沼泽地AS

懒癌末期患者
很菜,但发文时的我是最自信的

故障检修中(莫强求)

空间站日常(?)

短打

(流浪地球2真好看!)

——

  

H区停电时,窗外的星光让室内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

  

“空间站还会停电?”

“局部故障失去电力的可能性为3.25%,中校。”

“moss你还有电?”

“moss的内置电池正在工作。”

  

为追求舒适,人类直接坐在地上,拆下检修的分机被他圈在腿间,至少把机箱从桌子上搬下来时,联合政府没有警告虐待公共财产。

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是分机定时闪烁的红光,人类无从得知机器暗下的雷达组中还有什么在运行着。

  

“那还要多久才会来电?”

“目前moss的联网功能已中断,无法获知。”

“那看来我和你要再待一会了。”

“请放心,刘培强中校,根据空间站紧急程序,其他领航员正在全力检修。”

“我知道。”

  

人类的手在机箱上敲击了两下,同时响起的还有腹部的咕噜声。

人类在黑暗中红了脸。

  

“46分钟前,您理应和哈默德中尉一同前往餐厅。”

“我那个时候还不饿。”

“这并不利于您的健康,按时就餐……”

“moss。”

“考虑到您本次工作周期中不规律进食的行为,moss建议……”

“小苔藓!”

  

分机罕见的停机了0.01秒,但人类无法感知,祂还是在人类恼羞的敲击中播完了自己的建议。

电力也在此时恢复。

  

“行了,我知道。”

人类站起身,把分机搬回桌上。

“等我吃完再来修你。”

  

失去悬臂帮助的分机没法追随人类的动作,但走廊上的镜头已经捕捉到人类。

  

联网后,分机已连接到主控室。

  

  

——

本来想写小苔藓掉到地上,刘赔钱没去接住。但应该不会发生(指苔总掉了

评论(1)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