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地AS

懒癌末期患者
很菜,但发文时的我是最自信的

并不是男孩1

俞亮时光


时光♀♀♀,褚嬴六年一直在教小光下棋,棋力超绝。褚嬴不消失。

男妈妈,团宠光。

时间线与剧一致。

含路人甲第一人称。

不会下棋,就是yy,爽就完事了。


1997:在赢得新苗杯后,看到亚军哭而萌生了要靠自己的实力来赢得比赛的想法。

1997-2003:向褚嬴学习下棋,初中时去挑战了方圆市的民间高手,认识了谷雨,江雪明也被带着学习围棋,时常去兰因寺,破例可以留宿,同时学会了几个素菜。



00

“少年啊,如果你能看到这伤痛的痕迹,就让我住在你内心的角落里吧!”

“可我是女孩子哦。”

“嗯?”

嬴嬴疑惑。



01

难得的假期依旧不打算让人好好度过,门铃声搅扰了时光好梦,前夜与褚嬴对局到深夜影响了睡眠质量,日上三竿才醒来的时光还是哈欠连连。

“谁啊?”瞄着猫眼,朦胧的睡眼只看到外面站了一个人,时光揉揉眼,朝褚嬴摆摆手,不理会他关于不合礼数的牢骚。反正隔着门板也没人看见她到底穿了什么。

“请问是时光家吗?我是俞亮。”

差点贴着门睡着的时光霎时来了精神,“俞亮”这两个字作为早年的目标一直悬在时光头顶,直到学棋两年后褚嬴才认可她的实力超越了那时的俞亮。作为让她最初感受到围棋魅力的人,俞亮还是在时光脑海中留存了,尤其是他还哭得那么伤心。

时光第一次知道原来男孩子也可以哭得和江雪明一个样。

“我是时光的……”

门外的人还在说话,不过时光已经先一步打开了门。

褚嬴惊叫一声迅速窜到防盗门前,试图用自己阻挡住外人的视线,没什么效果就是了,只换来时光冲他小心地翻个白眼。

“你是我的什么?”只探出一个鸡窝脑袋,时光还是有自知之明,真空睡衣显然不适合见人,尤其对方还是幼年时的假想敌。

俞亮没料到门就这么突然被打开了,茫然地盯着时光乱翘的头毛,“你是时光?”

“是啊,”时光冲一旁紧张兮兮的褚嬴撇撇嘴,这才算看清了俞亮现在的模样,清秀少年穿着笔挺的西装大衣,可比学校里那些捣蛋鬼强多了,身高也超过平均水准,“你找我有事?”

“我是来找你下棋的,我已经去韩国学习了六年,现在的我已经比过去进步许多了,我想再和你下一局。”好家伙,怪不得现在俞亮看着就跟江雪明追的韩流明星似的,原来还真是去韩国了。

“今天不行。”时光又打了个哈欠,瞥见俞亮露出了失落又焦急的表情,解释道:“我昨天下棋到半夜,今天困得不行,就没精力陪你下棋了,你等下次哈。”

“那明天呢?”俞亮皱着眉,时光发觉他还是和小时候一个样,一副小大人样。

“明天我和别人有约了。”

“那、这是我的电话号码,等你有空就打给我。”俞亮说着掏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塞到了时光手里。

“哎好吧。”

“你一定要记得给我打电话啊!”

“嗯嗯。”

一边应和着,时光一边毫不留情的把门关上了。扰人清梦的家伙本来就不必给什么好脸色。

迷迷瞪瞪梦游回卧室,时光只打开纸瞄了一眼,上面留着一个号码和一句“时光,我应该不会输了”。

自大狂,我才不会输呢!

时光气呼呼的把纸条扔在床头,不理会褚嬴的絮絮叨叨,只兜头蒙上被子,和周公下棋去了。

哎,棋下得好就是容易被人惦记。

虽然一开始也不是她下的。



02

“喂?是俞亮吗?我是时光,你上次不是说想和我下棋吗?”

“我今天下午有空。”

“好啊,就还是黑白问道馆?”

“嗯,我也会让你好好领教下我这几年的进步。”

“那我挂了,下午见。”



时隔六年的对弈,还是她赢了,宝刀未老,时小光!



03

作为从小到大调皮捣蛋的孩子王以及小区一霸,时光总是靠着撒娇卖萌最终蒙混过关,真要用个词来形容她,就完全是个野孩子,皮实得紧。

要是一般情况,时光绝对不会在意自己冒充高中生比赛被人揭发,就是可惜了十三中围棋社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时隔六年的手下败将就站在领奖台下,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时光都想钻个洞躲地下去了。

哎,真是丢人丢大发了,白白浪费了她赢了好几局才构筑起来的高大形象。

时光悄悄挪了挪躲到何嘉嘉背后,不去理会褚嬴的窃笑和俞亮灼灼的目光。

等升上高中,她一定要拿下联赛冠军。

哼唧。



04

何嘉嘉vs俞亮

光:“俞亮,这是何嘉嘉,小时候和你一起下过棋的那个,不过一直输给你就是了。”

嘉:“喂!”

亮:“嗯……?”

嘉:“你小子绝对是忘了,对吧!”

光:“哎呦,何嘉嘉你生什么气,赢了他俞亮不就记住你了。你看我之前赢了他,他都记了我六年了。”

亮:“嗯。”

嘉:“……”

冰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05

黑白问道馆的秦美小姐最近相当苦恼。

本来俞亮从韩国回来了绝对是件大好事,可他回来之后就去找来了那个时光下棋,这一天天的,棋馆里就再没有安生日子。

“今天小俞老师又和他朋友在下棋了?”

听着棋室里逐渐激烈的争吵声,秦美小姐不好意思的向刚到的老客笑笑。

“年轻有活力呦。”老先生笑眯眯的向他的棋友走去了。

唉,也不知道俞亮到底是去韩国学了什么。



0x新初段赛.俞晓暘vs时光

大家好,我是陆任佳,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定段赛,不过最后还是失败了。其实一开始两局我输得心服口服,毕竟那两位是今年分区的第一和第三,最让我崩溃的是我第三局居然输给了一个女孩子。

我当然不是性别歧视,而是她居然是在得了感冒之后还把我拖到了官子赢了我。从她微红的脸颊、湿润的双眼、浓浓的鼻音和连口罩都抵挡不住的吸涕声,我可以判断出她绝对还在重感冒期。我一开始我以为赚了,结果却是一败涂地,最后我一溃到底,早早收拾回家了。

今天是新初段赛,我几天前得了消息她居然要和久不出手的俞晓暘九段对弈。我思考良久之后还是决定来看,毕竟也是赢了我的人,我还是比较好奇她和九段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好在道馆里那些知道消息又嘲笑了我一遍居然输给女人的家伙们今天都没有来。

不过现在我有点后悔来了,今天观棋室里不但坐着俞晓暘老师的学生们,居然还有方绪九段和桑原九段。和我最接近的也就是今年新定段的洪河、岳智、穆清春几个了,俞老师的儿子早就升段,我都没可比性了。

其中我最愿意接近的也就是奕江湖道馆的老师了,我之前去那报名过,不过没通过只能另找了一家。只是人老师和自己道馆的学生坐一起,我也不好意思凑上去,只好默默缩在角落,连棋盘都不敢碰,只在心里默默打谱。

这俞老师的魅力可真的大,连记者都多了好多,房间里人比我前几次来都翻了好多倍。

其他人可不像我一样战战兢兢的,桑原九段都和方绪九段打起了赌,说是压她会赢。这怎么可能呢!就算是她手下败将的我,也不敢说是因为她棋力超群才能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赢了我,更别提俞晓暘老师了,那可是已经蝉联了好几届冠军,怎么可能倒在新段赛上呢!就算是让了子,也不过是开局差了点罢了。想想去年俞晓暘老师的儿子,即使是那年新初段的首席,不也输给了赵冰封九段。所以其他高段估计想得也和我一样,都只是笑笑,没有参加两位九段的赌/局。


虽然那个记者有些聒噪,但我也是认可他说的话,新初段何德何能才能赢了九段呢?怕不是一个手滑下错了吧。

真是可惜了桑老的棋盘。

此情此景,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估计要抽自己一嘴巴子才能清醒。

观棋室里现在安静得可怕,所有人都表情凝重地看着屏幕里她新下的那一手,摆谱的都忘记要跟着下了。

真的,她,一个新初段,居然斩了俞晓暘九段的大龙。

最终还是桑老打破了沉默,“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后生可畏啊!”

桑老笑得眼睛都眯到了一起,红光满面,折扇都快摇出了残影,“神来之笔啊!这要是我估计也要被这小家伙坑喽。她好像是签了你的队伍?”

“对。”方绪九段不顾形象地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换了我估计也不能平静,这可是白捡了个大宝贝啊!


俞老师最终还是投子了。

刚才还懵逼着的记者霎时就疯了,一股脑都冲了出去,最多话的那个还嚷着自己早就看好她了。

留下的人也开始分析棋局,想找出究竟是哪一步出了错才让俞老师深陷困境。我反正是在好几步前就已经跟不上了,只能默默蹲着一边,偷听些老师们的思路。


桑老和方绪九段倒是不在意,说笑着出去了,不过方老师的脸色不大好,估计也是刺激大了。俞老师儿子也跟着出去了,黑着一张脸,这也难怪,毕竟自己老爹输给了和自己同年的,人儿子脸色也好不到哪去 。

最高兴的就要属奕江湖的人了,稳赚啊,要在这的是我那道馆,都要开发布会宣传了。

说起来我也只是输给了第一和第三,还有一个能赢了俞晓暘九段的初段而已。看来等下老师们结束复盘,我还是回去练棋算了。


也不知道方绪九段会拿出什么样的棋盘来,围达老总应该不差钱。




“时光啊,下午去伯伯家复盘吗?”

“好啊,俞老师。”

俞晓暘九段,或成最大赢家。




——写文时我在想什么:

★中华帝国 绝凶の猛虎

★“你是我的什么?”

“我是你未来的老公”/“我是你未来孩子的爸爸。”——见你第一眼,我就想好了我们的孩子要叫什么名字。

★老婆居然赢了老爸,老公表示亚历山大。



应该会补充中间的故事,不过最近没什么动力😂

评论(15)

热度(1099)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