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地AS

懒癌末期患者
很菜,但发文时的我是最自信的

(奇异铁+霜铁)黑暗同盟02

时隔一个多月的02章,感觉写得比01好多了(自豪)


——以下正文——

2009年5月12日晚,纽约依旧是和平的一天。

没有拿着外星武器到处乱窜的恶人,没有惊声尖叫的无辜路人,甚至没有不请自来的某些特工,媒体现在对他还算友好,民众也没有因为超级英雄行动而怨声载道,托尼一定会怀念这样的日子。

“先生,波兹小姐到了。”

墨镜中传来贾维斯的声音,这是依照约定做的便携式智能设备,还有佩帕的耳饰,哈皮的手机和罗迪的手表——军方的蠢货们绝对想象不到里面会有些什么,不过功能并不全面。

托尼原本想做成纳米设备——来自2016年的主意——显然太过超前,但谁又能反驳,斯塔克的发明哪个不是划时代的呢?

“确保她没有被门口的鲨鱼吃了。”

托尼看向墨镜上的直播镜头,SI现任CEO正被无数镁光灯追逐——托尼一点都不怀念这个。

“恕我直言,先生,其中大部分都是冲你来的。”

托尼翻了个白眼,贾维斯是对的,因为他的任性妄为,这三个月来SI一直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无论是起诉被解雇的前任CEO,还是关闭武|器制造部门,都让媒体疯狂,毕竟大众最喜爱戏剧性,类似[斯坦尼只是斯塔克为了洗脱“死亡商人”罪名而推出的替罪羔羊]的言论总是大卖。

尤其是爆出托尼·斯塔克的真实性别是Omega后,蜂拥而至的媒体甚至将整个SI都围得水泄不通。而托尼的追求者名单也绝对增长了不止十英尺。

但托尼并未出面,他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制作战衣,对外的说辞是研究清洁能源,

即便是佩帕也是这么想的。

钢铁侠依旧会出现,但公众不会知道托尼·斯塔克参与其中。梦境的遭遇告诫他,秘密身份也许更利于行事。

或许可以虚构一个至交好友——两个天才的惺惺相惜——老套的拯救戏码——一同研发战甲——制造钢铁军团——托尼可以让他的AI全权接管战甲,只要小心——没有奥创。

“先生,来自波兹小姐的提醒:三十分钟,舞台已经准备完毕。”

“啊啊。”

这就是托尼今天来参加慈善晚会的目的了,宣布他还活着的“喜讯”,顺便拯救斯塔克公司(并不)岌岌可危的股价。

现在,托尼的自由还剩下三十分钟,重归公众视野的代价就是忙忙忙,感谢小辣椒,接下去他连睡觉都会在工作。

“先生,”贾维斯关闭了镜片上的显示,“有人正在进入……”

托尼转过身,刚好看见进入房间的男人——黑发,高大,英俊,那双绿眼睛简直是致命诱惑,托尼会很乐意邀请他跳一支舞,只要不是Alpha。

Alpha。

他的美好夜晚泡汤了。

“抱歉,我不知道有人在这。”Alpha有着一口流利的伦敦腔,他的脸上带着歉意的笑容,向托尼可爱地眨眼。

该——死!

“哦,没关系,这是公共休息室。”不过主办方临时改成了斯塔克的专属休息室,但托尼不介意分享房间的使用权。

“谢谢,斯塔克先生。”Alpha走了过来,动作间有着贵族的优雅,托尼能闻到他的味道,皮革、树木以及红茶,“我是洛基。”他坐到了托尼右边的沙发上。

“叫我托尼。”他快速扫过那双长腿,哇哦,“那你还有个哥哥?”

“是的。”洛基有些惊讶地挑眉。

“叫做奥丁?”

“什么?不!”洛基看上去像是被侮辱了,翠绿色的眼睛因愤怒而睁大。

“我的错,”托尼绷紧身子,努力忽视突然浓重的皮革味,“以为是参考北欧神话来命名的。”就像某位出现过又离开了的神,新墨西哥州的一把锤子,2007。

“我讨厌神话。”洛基低声自语。空气中的皮革味散去不少,红茶味凸显出来,这让托尼好受了一些。鉴于咖啡因的缺乏,红茶已经成为了托尼第二喜欢的饮品。

洛基显然察觉了托尼的紧张,他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说道:“洛基是我的昵称,我叫托马斯·斯特兰奇。”

那是一个被赋予了无限魔力的笑容,微粉的唇角勾起一个致命的弧度。这不正常,非常不正常,托尼应该离开这个刚刚爆发过的Alpha,不是被红茶安抚,像Omega一样溺死在那迷人的嗓音里,让心脏因为鼓膜中回响的声音而加快跳动,从而忽略了一个奇怪的点……

“抱歉……”

“哦艹!”托尼的心跳因为背后突然出现的声音而停止,他立刻转过身去,差点扭断自己的腰。

一个男人站在他沙发的右后边,同样黑发,高大,英俊,Alpha——托尼的Omega应该发出警告,而非呻|吟——看上去很熟悉,大概是因为他的山羊胡剽窃了十年后的托尼。

“我吓到你了吗?”新来的Alpha有着同样的英国口音,只是更低沉,“看来我需要同时为我和我弟弟的言行道歉。”

哥哥Alpha的笑容看上去也魅力十足,他微微低头,湛蓝的眼睛里缀着星光。他是某种布料、书籍和红茶的混合气味,不能怪Omega没有及时发现他。

“没什么大不了的。”托尼耸耸肩,并没有感到被冒犯,事实上,他的脸上一直挂着自己都没有发觉的笑容,可能在面对第一个Alpha时就存在了。

这真的太不正常了。

“我坚持——道歉,斯塔克博士,我是斯蒂芬·斯特兰奇。”

等等……斯特兰奇?

托尼被信息素冲昏的头脑总算是重启了,他站起身,“托尼就可以了,很高兴见面,我拜读了你所有的神经学文章,精妙绝伦,斯特兰奇医生。”

“斯蒂芬,托尼。”斯蒂芬握住了托尼伸过去的手,只是虚虚握着,没有完全贴紧肌肤。

啊哈,陌生的英伦Alpha礼仪,就和陌生的博士头衔一样。

也许佩帕不用再担心实验室会出现“过热”的情况了,一个英伦绅士会终结一切,而且实验能够让托尼专心致志,摆脱Omega的控制,大概。

现在,托尼总算想起了斯塔克公司的新任合作伙伴——斯特兰奇家族,一个起源英国,历史悠久到可能早于大航海时代的制药、医疗企业,当然还涉及了其他行业,就像一个月前在纽约刚投入使用的一家综合医院。这提供了合作契机,两个家族的领导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一同聚在纽约,开始医用假肢和脊柱神经的研究。无论对现在还是未来,都意义非凡。

“那么,你们是亲兄弟?”洛基站到了斯蒂芬一侧,他看上去更瘦一些,有着更长更黑的头发,托尼注意到斯蒂芬的鬓角是灰白色的。

“是的。”洛基轻快地回答,两兄弟一齐看向托尼的画面赏心悦目,那确实是两张可以直接上杂志封面的帅脸。

“我会带上洛基作为我的助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斯蒂芬的话可能会让佩帕露出“托尼不”的表情,不过托尼戴着手表——电击、非致命武器和少量抑制剂,他可以掌控局面,只能希望佩帕的血压不会因此升高。

“当然不。”托尼笑着回答。

“托尼。”又有人闯入了休息室,打断了托尼和斯特兰奇们的对话,不过她是少数几个能够打扰斯塔克而不被责怪的人。

“你的致辞马上就要开始了。”佩帕露了一个困惑的笑容,非常诡异,一个Omega面对两个并肩的Alpha,双方都很友好,可预见的剑拔弩张AO关系并不存在。

“嗨,小辣椒。”托尼兴奋地向她招手,脸颊微微泛红,眼睛亮得吓人,就像研究成功时一样充满活力并急于展示,“这是斯蒂芬·斯特兰奇和洛基……嗯,托马斯·斯特兰奇。”

这解释了为什么这两个Alpha共处一室,却没互相敌视。一对兄弟。

“晚上好,先生们。”佩帕向男人们致意,得到了两个斯特兰奇的吻手礼。托尼在一旁窃笑,佩帕瞪了他一眼。

“抱歉,但我们必须离开了,”佩帕挽上托尼的手,“玩得愉快,先生们。”

“下次实验室见,你绝对会喜欢它的。”

佩帕期待他们到时也能像现在这样,和平。


~~~~


“贾维斯告发我了吗?”

“你不能和Alpha同处,太危险。”

“可你看到了,小辣椒,我们很好。”

“仅限个例,我不想拿你冒险。”翻翻白眼,佩帕为托尼放正了领带,不管他嘟囔太热了,“你也不许这样做,托尼。”

“遵命,女王殿下。”男人朝她努努嘴,“你今天看上去棒呆了!”

“当然,你的最爱。”

佩帕今天穿了深红色礼服,点缀各式金色配饰,参加舞会的大部分人都是一样选择了金、红两色为主调,谁让这是托尼·斯塔克的最爱呢?

一楼舞池中的人们已经注意到了他们,人群正在楼梯口前汇聚。

“不许随意发挥,托尼,只要照着演讲稿就好。”

“……ok,”还有十级台阶,人们殷切的目光闪闪如炬,托尼喃喃自语,“我讨厌这样……”

现在,新的战斗即将拉开帷幕。


~~~~


演讲一如既往的非常成功,托尼完美按照指示完成了它,佩帕会为此骄傲。

人们对他的追捧一如既往,尤其是“托尼·斯塔克惹人喜爱清单”上除了天才、亿万富翁外,又新增了鲜嫩Omega这一点。

或许还能再加一点。

当时间来到六月,推迟后重新举办的斯塔克工业博览会将带来世界的变革,托尼·斯塔克和他的秘密好友“钢铁侠”会主导现代英雄纪元的到来。

托尼站在演讲台前,接受人群的鼓掌,他注意到二楼有人望着他。贾维斯贴心地放大了画面,是两位斯特兰奇,向他举杯示意。

托尼再次露出笑容。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